Sunday 31 January 2010

伯明翰

工作上的需要, 昨天要去英国中部Midland-Birmingham;原本是和上司一起出发,后来他因为有其他要事,无法出席。他带着歉意的对我说“我觉得很抱歉,让你一个人去处理,不过你知道,你是可以坐1st Class的火车,有问题你一个人去?”。
听到这么说,内心是多么开心他无法和我同行,因为这样我就自由多了,少了约束。赶快说“你忙你的吧,我可以应付的,你放心好了”。

我虽然每天坐火车上班,从来没有机会尝试1st class。这次出巡,就是山巴佬一个, 让我开眼界,只是短短的90分钟车程,1st class的有点奢侈,还没上火车前,可以去1st class lounge 吃免费早餐、免费上网、免费报纸等。一上到火车,先送上茶或咖啡、,接下来果汁;面包,然后有专人来问早餐,有smoke salmon, bacon, sausage, fruit, vegetarian. 整个车厢,全部都是西装,OL打扮,只有我看起来比较像是去旅行多过公干,英国人对打扮相对下是比美国人较讲究;我的邋遢打扮是比较像美国牛仔。

虽然是一流的服务,搭客全部都忙着对着电脑,谈公事,阅报,根本没人像我那样到处拍照,不断的从窗口往外望。这些白领人士本来是有机会享受这额外的服务,但基于过于忙碌的生活,根本无法消受,前起来也真的可悲。

从伦敦-伯明翰,最快的就是Virgin Trains。

自己就自费的住在这间老酒店
上司不能来,肯定是件好事, 要不一个小时多的旅程要对着他谈公事,不烦都烦;而且他不来,我借故多留一天,到处去走走,,明天想几点回,就几点回,不用多于解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