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January 2010

泰北-美斯乐-Part 2

第二天就从清迈搭长途巴士到清莱-然后转车到美斯乐(Mae Salong)。
美斯乐是泰国最北部省份清莱府深山里的一个小村庄。1949年國共內戰,國民政府軍節節敗退,國民黨敗退而来到这里。

“在遥远的中南半岛,有个小小的村落,有一群中国人在那里生活。流落的中华儿女,在别人的土地上飘零无依,饱受战争的折磨——这就是美斯乐。”这是台湾歌手费玉清演唱的一首歌曲《美斯乐》。


美斯乐出名的猪脚。
药材火锅
和中国人一样,都爱喝豆浆+油条。
行走718的梯级,才能到达太后塔。一部分皇太后的骨灰安放地。

因为不会骑摩多车,我们步行4Km到阿卡族村庄。是否有发现到很大卫星电视(Parabolic)在屋旁?可见,文明科技是无孔不入。

这里除了种植茶外,咖啡也相当有名。还是第一次近距离看咖啡。

油站?没错;小时候家里也是这样卖油的。


泰国的厕所的清洁度是远远的超越马来西亚;整个旅途只要厕所清洁,我们就会说‘很让人感动’。这间厕所简直比住家厕所还要美丽、清洁。

饱经沧桑的老人,应该是共产党员吧?虽然住在美斯乐,也付出不少力,但他不是国名党员。据说是会卜卦。他一直要帮J算命,我们整组人都没人愿意让他占卜。

美斯乐的日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