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6 June 2010

德国-柏林(1)

五月初趁着NF&WS来英国游玩时,游说他们和我一起到柏林玩。(NF曾经在德国住过,也懂德语,有德国通带路肯定是好事)。

提起柏林,任何人都会联想到将东西德分成两半的柏林围墙。(柏林围墙长~166公里,高~4公里)1989年11月9日,,分隔了28年的柏林围墙终于倒了。 Checkpoint Charlie - 查理检查哨
检查哨是为了围墙所存在的,没有了围墙,也就不需要检查哨了。这里高挂著美国大兵的照片,背面是苏联大兵的照片。



Brandenburger Tor ( 布兰登堡门)
1989年12月22日,于1961年8月23日关闭的布兰登堡门再重新开放。布兰登堡门经过‘柏林墙啄木鸟’行动后,两侧的柏林墙已消失了。

新国会大夏建在战火所毁的原德国国会大夏之地。
经过Norman Foster 的设计,使用透明材料重建大夏圆顶。
常听人说,喝过德国啤酒后,那会想喝其他的啤酒。这里的啤酒还便宜过矿泉水。
白卢笋Spargel是德国人十分喜爱的食材。味道真的很甜。
德国美食- 马铃薯配上猪肉
德国烤猪
知名德国美食-德国猪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