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June 2010

3


今早播电到3电讯公司要求终止服务;还是一样的过程,需要向CS解释为何要终止,然后才能把电话转到终止部门。服务员又再从新的问一大推的问题;例如:你对我们的网络服务感到如何?你为何要终止呢?如果你回来后,还会再用吗?如果今天我给你优惠价,你愿意‘留下来’吗?
我开始不耐烦说‘嗨,我只是要终止,你是否可以不要再问那么多问题,快快帮忙我把这个要求解决?

哦,我们现在有优惠,你是我们的好客户,如果我献议你每个月的租金从15减低到11.25,你愿意留吗?**什么好客户,我才用一个月**

‘对不起,我不要’。
‘那请等一等’。

等了1分钟。。

‘陈小姐,我刚刚和经理讨论过关于你的要求,我们今天在给你优惠,£7.25(包税)一个月,之前的合约上的条款一律没改,你愿意继续留下来吗?

我开始心动了。。。

‘好吧,那我就不终止啦’。

这就是英国今天的电讯领域,走到非常的竞争的地步。£7.25的USB Internet Broadband 服务真的是很便宜。£7.25大约是一餐饭的钱吧!

现在我知道英国有什么好了,那就是收入和消费符合。英国规定最低工资是£5.75/小时,一个小时半的工资就付得起一个月的网络服务费。不要以为是因为网络流通所以便宜。

这里的电器,例如:很好的philip electrical Kettle, 只需£8-£20;很低收入者都负担的起。
马来西亚的问题是收入太低了,不符合市场上的东西的价格。试想,网络费可能就是一般人的工资的5%,电器可能就占了工资的10%。有时候也真搞不清楚低收入者怎么生存?

1 comment:

光亮 said...

没办法,为了供养朋党,救国兴邦,唯有牺牲自己。T_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