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June 2010

9流服务


这是我今早和电讯公司的对话:
:是否可以帮我再确认我的网络服务在10/4已经被终止了?
:是的,已经在12/4停止服务了。
:那请帮忙看我最后一张账单?服务费是几时到几时?
:是1/4到30/4。 有问题吗?
:你刚才不是说我的服务在12/4已停止了吗?那你为什么收我的钱到30号?
:哦,请等一等...
2分钟后。
:我们会把钱退还你。

这是我在英国一年来面对无数次的无理收费下累积的对话经验。先不质问为什么收多我钱,先让他自己确然服务终止后才质问免得他无赖找其他理由。

今晚和另一间网络公司服务员的对话:
:我要申请终止usb broadband 的服务
:可以知道你为什么终止吗?
:哦,因为要出国几个月(那是骗他的)
:可以知道是去那一国吗?
:回国,马来西亚
:哦,原来你是马来西亚人,这个国家很美,人也很热情
:哦,你到过?
:没有,电视广告看到的(是,Malaysia, truely Asia, 的广告常出现在英国电视上。)
: 对不起,你要终止,我得把电话转到终止部门。
:好的,没问题( 既然,把我的国家,讲的那么好,什么都可以)

等了30分钟;8.04分。终于有人说话了
:对不起,终止部门的服务时间是早上8点到晚上8点。没人接听你的电话了,请你明天再播来。 :这是什么意思,我7。30就开始等,现在你既然告诉说关门了。
:我真的很抱歉,对你造成不便,真的很对不起。

老兄,上班都忙的要死,连吃饭时间都没有,怎么可能在电话旁等10-20分钟。 真的以为每个人有时间在上班时间播电处理私事吗?

最近的英国大选,也有一大批人10点前到现场,可是一到10点钟,就不能投票,所以很多的民众的不满。这就是英国,如果对他们的customer service 抱着太大希望的话,肯定会被气死。

如果要我个人评价,最好和最有效率的customer service 是 westminster city council; 而council 里最有效率的是 Council tax 部门,可能是因为收税吧!

还是那一句,真不明白和不懂到底英国的好在哪里?

1 comment:

墮天使 - 祥 said...

我喜歡他們兩隻雞隻賣五元,我們這裡十元買不到一隻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