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June 2010

历史

上个星期回国,遇上世界最长壁画围墙被拆除,心中感到很惋惜;政客说‘富都监狱纯粹是一座旧监狱,不值得自豪’、有百姓说‘为了发展,拆除也是难免的’。政府和大部分马来西亚人都忽略保存历史建筑文物的重要性,所以很多具有历史价值的建筑物都被拆除。这就是发展中国家人的思维吗?

即便监狱是不光彩的地方,它也是历史的一部分;发现国内最大的中文报,也只把这大件事在地方版报导;这么大件事,这么可能不上头条,这就是我们的媒体背负的社会责任吗。

如果这是在英国,肯定反弹性很大。英国处处可见'Preserving The Past, Building The Future'的口号。他们每年都花一大笔钱来保存古迹。

不少人在年轻时,忙着赚钱而忽略了家人;到中年时,有能力又想要孝顺父母时,双亲已不再人世了。就一辈子活在‘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的遗憾中; 难道我们也要抱着相同的心情都对历史文物古迹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