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0 July 2011

Bersih 2.0 - 伦敦




今天11.20 我穿着Bersih 2.0 的黄衣大摇大摆的到马来西亚驻英国最高专员署。(家里住的很近High Com, 步行只需~15分钟,如果伦敦也像KL那样发癫封路,那我家就可以成为很好的基地)。

到哪里,已经有不少人在哪里集合和高喊口号。12:45分才开始步行到Talfagar Square, ~2:15就散会了。

参与过马来西亚和伦敦的街头示威,让我比较的话,我会说马来西亚好玩多了。像英国这种民主式的街头游行没什么看头,不就是喊喊口号、唱歌、举牌子,让一些弱者发出声音,几个小时后大家散band,然后开心的去午餐,就像是参加一个嘉年华或聚会。

在马来西亚的街头游行就不同了,因为加入了猫捉老鼠的游戏、穿插了很多变数、一些无厘头的行动等,让媒体有新闻能大量的报道;这些无形中提高了刺激性和好奇心,也可能捧红了一些街头人物和英雄, 而且参与者不但可以在网上分享,接下来的这几个月内他们都可以在mamak 档或咖啡店分享这些经验。

还是很不明白,为什么我们会有这么笨的政府, 劳师动众的做这些行动到最后倒自己的米,这种思维和做法简直就是给予对方最好的免费宣传。笨!笨!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