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3 July 2011

爱你的仇敌





在FB看到了709 我们并没有恨这篇文章。里边最后一段写了:.

'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
主助我們不以惡言,回應棄絕祢的敵人;
反倒以愛為其禱告。

身为基督徒,对这些教导是耳熟能详,但真的能做到吗? 我个人就知易行难了。

上个星期因为实话实说,在电邮上得罪了同事;他不但写了一篇很长的电邮来反驳我的论点,过后还不断的找一些事来刁难我。

最让我顶不顺的是他以为我没把分内工作做好,没和供应商签署合约。发电邮质问我,乘机copy 公司几位重要的经理; 在他电邮里‘局部放大’没有合约的危险性。

为了自保,我马上回电邮,在电邮还附上我每天发送给供应商的电邮。似乎每一天都是同一个开场白‘ 参试联络你,留言给你,是否可以尽快回复我关于合约的细节?’。还有一封是我发给对方的律师的电邮,告诉她说‘没有合约就开始运作是一件很高风险的事,既然贵公司的sale 没有回应,我在没办法之下唯有联络你, 希望你能帮忙尽快的把合约敲了下来 ( 通常律师是不出面和对方谈判,合约谈判通常是sale & purchasing。律师是在背后提供意见。一个合约谈判,有时可以拖几个星期到几个月。)。

我的确是做自己分内的工作,只是对方慢吞吞,不配合, 所以同事不能责怪我。他后来给我的回应是‘ 电邮和电话在现今的环境是不可靠的,要解决问题,你就必须飞到挪威去和供应商谈’。

哦!看到这样的电邮我心情很不开心,这是什么歪理?不开心是因为觉得他耿耿于怀,鸡蛋里挑骨头,比女人还要小气。
当时我就想到上帝说要爱你的仇敌;说真的我绝对可以不恶言、不讨厌、不记仇、不怨恨无理取闹伤害我的人(没有仇敌);但要我去爱和去帮我不喜欢的人祷告,我目前还没做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