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5 July 2011

可遇不可求


在今天的“欢送会”上收到公司送的花。是很惊喜,没想到下属们很用心,不但安排周到的聚餐,还献上一大束的花。

马来西亚同事SL看到那么大束的花,很现实的说“哎呦,花怎么多钱买花,倒不如给你购物券,实际些”。其实收了花后,我也曾一度想过,如果给我100GBP的购物券,那有多好!可是,想回来,英国人是用花来表现appreciation的, 这是他们的礼仪,  能够收到他们的花,是一份荣幸,表示他们认同我,没有排斥我这个东方女子。

话说回来,几个下属都比我年长很多、处事和工作上也比我有经验的多了,可是他们不会看不起我,反而对我很好,又尊敬我。即使现在已不再直接向我报告也常伸出援手来帮我(英国相对下人是冷,但可以感受到他们的诚意和热诚)。

在工作上有好的上司、好的同事、好的下属,真的是可遇不可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