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 August 2011



这2天都没法好好的上班,都在忙很多琐碎的事;ie启动手机、银行事务、买Monitor、docking;Printer & direct line set up 等等.

除此之外,还忙着要筛选汽车;没有汽车就好像没有了脚,上班都成了问题,所以得赶快的买车子。我的预算是RM100K. 发现这个预算如果不买国产车,好像就没有什么选择。个人就不想买太大众化的车子,所以找了几天,都找不到一个理想的车子。

一般人的年薪可能还少过RM100K,所以RM100K,多不算多,少也不算少;居然会选不到理想的车? 很纳闷到底马来西亚人是怎么过日子? 为什么能有能力又买房子、买车子?

马来西亚算是全世界汽车最贵的国家,主要原因是国家政策要保护国产汽车工业,但问题又出现在本土汽车工业做的不起色、科技、素质都比他国落后,结果就是两头不到岸,人民只能选付出较少的钱来买‘劣质’的车或付出昂贵的价格来买稍好的车子。这到底是什么道理和理由,为什么国家要有这样的政策来让百姓用每个月辛苦赚来的钱花在汽车上,而且不少车子是没有safety features 的,为什么要让百姓‘冒险’买不符合安全标准的车子。

政府何苦要为难人民呢?为什么买一个自己心仪的代步车子都那么的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