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1 August 2011

酬劳

上个星期约了剪草佬今天来帮忙清理家里的草堆;没想到这位印度老兄很有信用,7:30am 一大清早就拨电把我吵醒,他已经在我家门口,准备要开工了。

在讨价还价的过程中,发现这位老兄应该没有读到什么书,样子也看起来不是很聪明,可是,他的理由却很有道理。他说‘姐姐,你这3天没上班,你有薪水拿,我是做一天、算一天,而且我今天来帮你做工,也没有额外加费; 还有,你的红蚂蚁,很大只(是的,这里好多红蚂蚁,而且是大的离谱),我要买药油来杀它,还要被咬,你也一年才叫我来一次, 不算贵’。

是不是说的头头是道?我觉得他最厉害的是很懂得用苦肉计,更懂得计算,让我觉得18的月付RM100.00很合理。乖乖的付出RM100.00的酬劳。

话说回来这位仁兄还不错,做事有头有尾,他有做善后清理又负责联络‘朋友’来拿走大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