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5 August 2011

上不足,比下足足有余



前天下午1点钟就离开公司,准备到马六甲演讲、昨晚晚餐后又回到公司继续工作,到11点多才下班,不少人常问到底我的上下班时间是几点?我的公司是很伸缩性的,偶尔有私事就早下班、公务有事要处理就得待下来处理。

公司的确是提供很不错的福利、也给予员工很大的自由度,但是工作量也是多到无法想象。
每一次告诉身边的朋友我很忙,每天工作的时间很长,有堆积满满的工作需要利用周末的时间来处理。他们好像都不太相信,他们印象中我是在福利好、人工高、工作又轻松的跨国公司上班。


这不完全对,我们是比上不足,比下足足有余。在我们公司要生存,首须的条件就是刻苦耐劳。

很多人都不信,以为在跨国公司上班是很轻松的;那肯定是错误观念,我们公司的的经理级人马都很勤劳,平均工作时间都很长,只是我们吃喝玩乐时也很‘够力’。

到现在我还没见到一个懒惰的经理能生存下来。。。

1 comment:

墮天使 - 祥 said...

能夠當經理的,一定有相當的經驗。他們的表現不是看有否準時上下班,而是看是否有業績交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