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3 August 2011

学习的功课




今天下午到大众银行签汽车买卖合约,本来是由银行职员送给我签,一些因素下变成我得上门到银行签,这些都不是大问题,但让我很气愤的是对方讲话的语气很‘不积极’,也不懂的婉转,让人感觉不太想做我的生意。

更让我生气的是对方交代我上他公司的原因是他人在外面,我到他银行时他下属说他人已经在银行了。觉得这位先生不单只讲话没礼貌,还骗我,这简直是很过分的行为,就对他下属说我要很他谈一谈,表达我的不满。

走到他面前,我很有‘礼貌’的对他开炮。但当他一开口回应,我马上气消,也不跟他理论了。原因是什么。。。。

他是一个很老实的中年人,讲话没有高低音、脸部没有表情、一副斯文又无精打采的样子,和我这种充满精力、讲话大声的人简直是两种人; 所以不能怪他,这是他天性。至于他为什么骗说他人在外,他解释说当我很他通电时,他的确是人在外面,他也对这件事道歉。

我对他的简单道歉马上回应说,‘算了吧!小误会,做人本来是要往前看,不要因为这些小事而放不开,请你帮忙马上处理我的合约,确保没有遗漏,我要下个星期就要拿车了。

 在这简单的5分钟对话,过程很和谐,我也相信他会很快处理我的合约。每天都是一个学习天,今天学到的功课是面对面交谈总是好过电话,而且每个人都不一样,更重要的是做人要放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