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8 August 2011

公平




刚刚在FB看到WO的结婚注册照,有点意外,之前完全没收到风。前2天才和YC聊天, YC& WO曾是同事,2人都住在北欧, 可是他完全没有提起这件喜事。当然,这一点我是不会意外,这就是我们相处的方式。

我常说2人交往,不关别人的事,身为朋友的也不要多事、不要八卦。 it is none of your business。YC&WO都是很绅士派,也很尊重别人的隐私,所以我们认识~20年,他们不会过问我的私事,同样的我也不过问他们的私事,即使我们互相知道彼此的一些私事或感情事,都不会和其他朋友分享,这是我们彼此建立起来的默契。

但是,我开始在想,和朋友交往是抱着none of our business 的心态,所以身为朋友的我们的确是不应该过问他人的私事,可是,当事者借用none of your business 的心态来刻意隐瞒对方的存在,这样好像对另一半有欠缺公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