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6 October 2012

笑看人生




生日當天朋友們在我家吃火鍋, 10點多左右,大家就開始收拾來準備吹蠟燭、切蛋糕。
一切準備后,才發現CY忘了準備生日蛋糕。 當時我是笑到不停,連眼淚都飆出來,覺得這是太經典,怎麼可能會有怎樣的事發生。

沒有蛋糕,我還是照樣許願,照樣的慶祝生日,每個人都很興奮。隔天去散步時就在想‘ 每一次朋友生日都是我負責買蛋糕,從來沒有發生這樣事情,這次輪到我生日,她們就差錯。這表示我辦事有條理,她們辦事不可靠。 想了很沾沾自喜’。

隔天和朋友聊天,又再提起這件事。這次我就有不同的感想了。怪不得我會有做不完的工作、怪不得我工作時間那麼長。? 原來是我受公司影響。 凡事都很小心、辦事太嚴謹了,不允許有太多的差錯,把風險減到最低, 所以會花很多時間來準備所有的事情。

就拿朋友生日的蛋糕來說吧。如果時間允許的話,我通常會提前付錢下定, 當天才去拿。現在想回來,只不過是生日爲什麽要走2趟? 如果萬一買不到蛋糕又有什麽關係呢?你看,我的生日沒有蛋糕,可是一點都沒有掃興會是不開心。如果我能夠學CY那樣的瀟灑和爽快,把一些事情看得輕鬆些,生活應該會快樂很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