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7 October 2012

婚禮



上個週末和T喝茶,她說年尾要結婚,有很多準備要辦,拍婚紗照、訂酒席、找好的化妝師、印請柬等,裝修借來的臨時‘新房’,非常的累。未婚夫因為工作的關係,沒有分擔這些準備工作,而且他的性格和觀點也不把婚禮看的很重。 要辦婚禮全是女方的意願,所以所有的準備功夫都是她自己一個人準備。

聽了她的牢騷后,我問說 “對你來說結婚的意義是什麽?”是不是該反省爲什麽要做那麼多體面的表面功夫? 是因為不少人知道你是從英國回來,你又很想掩飾在那跳飛機的‘污點’,所以儘量辦體面的婚禮,同時現在又面對金錢的壓力,所以搞到很累,很煩?是否應該的想一想婚姻的意義是什麽?

說真的,我是沒有資格品論人怎麼辦喜事,因為沒走過,而且每個人的價值觀都一樣。我只是針對她的情況說出我的看法。結婚真的需要那麼大費周章嗎?真的做給親朋戚友看有那麼重要嗎?

當然我也記得喪偶的CW曾對我說,一起籌辦婚禮是有好處,當結婚后兩人有摩擦或矛盾時,可是想到籌辦婚禮的點滴時,就會冷靜和好,因為分外珍惜這份感情,可見2人一起攜手辦婚禮是一個過程,也是一個共同回憶。

可是为追求一场理想婚礼,讓自己身心累,而又要承担在自己经济能力范围之外的结婚开销,结果婚后負債累累。那太不理性了。

昨天NTV7主播晓蕙在她面子书上對羽球一哥的婚禮的媒體心底話,說的一點也沒錯。名人有錢,絕對可以奢华和铺张,但有風駛到盡,把婚禮的意義模糊了,也踐踏了神聖的婚姻。

1 comment:

Jovys said...

喜宴原本就是邀請親戚和朋友一起感受歡樂氣氛而設的。

但是現在很多時候變成了一個show off的場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