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8 October 2012

修成正果




昨晚出席喜宴,除了新娘和她妹妹外,全場所有的人我都不認識。印象中這是第一次有這樣的經驗。當我知道應該和我一起出席的朋友臨時不能出席,我心中有掙扎,該不該放飛機呢?

想來想去,居然答應了,臨時退縮好像不太好,所以就單槍匹馬的出席了,和新娘子的一班前同事坐在一起。他們不懂我和新娘子的熟悉度。

其中一位男同事說‘相信她是爲了這位男生,放棄國外生活而回來,她好偉大."。

4年前,新娘在德國DHL總公司internship, 學習很認真,表現也很好,所以DHL要求她繼續留下來幫他們工作, 可是她選擇回來,其實當時他們是還沒真正的開始,不過她覺得回來對兩人發展有所幫助。

我個人的看法,女方願意回國不是偉大,而是明白到有些事、有些人錯過了,就是錯過了。2人如果要走入愛情雙方就必須拿出誠意來交往。今天有幸的事她的付出得到了成果。

話又說回來,坐在我旁邊的男士,因為是做銷售,所以愛講話。當他知道我還是單身就不斷說‘不要急著找男朋友,慢慢來,儘量的享受單身的生活。現在我的孩子讓我抓狂(drive me nuts)。 我笑一笑點頭。

說真的我對這些話都保持我一貫的看法; 每個人在不同的位置就有不同的苦和樂。單身就好好享受單身的自由、有家庭就好好的珍惜和家人的相處。不要永遠抱著那種The Grass is always Greener on the other side of the fence的心態來看待生活,每天不斷羡慕別人有不少東西、忽略自己也擁有很多。那只會讓自己辛苦,也會讓自己活得不開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