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1 October 2007

知足


原本只是抱着反正有空档时间,所以就决定出席今晚的讲座,让思想来个激荡,让知性之旅增添色彩。

可是一早打开电邮,美国上司就交代今晚要“加班” ,必须在马来西亚晚上时间8.30通电,而且难得能邀请到上司的上司在9.15加入来和我谈我工作量的问题。

经过一番考量,心不甘、情不愿的决定不去讲座,怎样还是得把重点放在工作吧!毕竟那是我的米饭班主。 虽然决定已做了,整天还是心理不平衡的不断向同事、朋友发牢骚,觉得上司很讨人厌,“害”我没法去听讲座简直是天大的“损 失” 。

后来冷静的想,我真的那么想出席讲座吗?这不就像我们年少时,家人越不应许参加的活动,越想参加。越是得不到的东西,就越渴望可以得到。如果静心思考真的非得参加不可吗?真的那么想拥有这个东西吗?

其实人的欲望是无穷无尽的,人会不快乐,是因为一直在追,追求自己得不到的。看别人穿名牌时想要,看别人驾豪华汽车、住豪宅时也想要。我们真的那么需要穿名牌吗?汽车的主要功能是代步、房子是遮瓦,还是拿来弦耀。

还是知足吧,做一个知足的人,因为知足才能常乐

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因为我们没有带什么到世上来,也不能带什么去,只要有衣有食,就当知足。但那些想要发财的人,就陷在迷惑、落在网罗和许多无知有害的私欲里,叫人沉在败坏和灭亡中。贪财是万恶之根,有人贪恋钱财,就被引诱离了真道,用许多愁苦吧自己刺透了。(提前6:6-1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