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7 October 2007

利人利己,利己利人


看看婆婆和Dato Sri Awang Tengah Ali Hassan 这张相片。两人发自内心。 很自然 的,都笑得很灿烂。他们两纯粹就是老同乡,老邻居关系。几十年以来, 关系就很好,根本没有所谓的华人, 非华人的种族问题!

说实在的婆婆一把年龄,根本不需要奉承任何政客,而这位砂州有前途的部长更不需要每一年农历新年都要向这位没背景,没影响力,平凡的老婆婆拜年,甚至还在今年的大广告贺词里放这张相片。

这说明了家乡里的华人,非华人,各个相处的很融洽。可是,为什么现今国内无论什么大事小事到最后好像都会变 成种族课题。

为什么好好的一个多元, 融洽社会,某些人为了自己的利益,宁可要去破坏。把所有的课题都政治化,种族化。

看了!真的很讨厌这些人 。人到底是孟子所断言的本善还是荀子所认为的本恶?那都不重要 , 重要的是我们该有个理念 - “损人利己”的事万万不可做 。做任何事一定要从 “利人利己 ”出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