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4 October 2007

意外收获


原本是因要传票,就建议三个女人来个聚餐会面, 后来又想到上次吃鱼头米 粉,没邀约他,过意不去,尝试看他和太太是否有时间也一起吃吃饭,而另外一位是因为他住在聚餐地点附近,就拨电询问有什么好吃的地方可以介绍,而联络上的。就这样,没刻意安 排,大家在这长假里,来个六人客家聚餐。

我们这一班都是在“民间课程”里认识的,纯粹就是在学习路上的朋友,完全没有任何利益挂钩。今天,原本只是想见一个最近忙到天昏地暗的朋友,没有其他议程之下的聚餐,个人觉得其实还挺不 错。在闲聊之中,突然间脑海里闪过英国诗人赫巴德的一句话“彼此无所求的朋友,才能是真正的朋友。”

无所求,就是没有目的,那么就不会因为达不到要求而失望。我好像有了些许的领悟!或许现在阅读罗宾德拉纳特、泰戈尔(1861—1941),这位印度首位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的诗 歌《我一无所求》,会有不同的体会和领会。

这也是一个意外的收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