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2 December 2007

Apple vs Orange

香港的房价特别高,这是公认的;所以一般上的房子都不会象马来西亚来的宽阔. 那么;普通组屋到底是多小呢? 可能我们很容易联想到和新加坡或吉隆坡的政府组屋一般.其实它还要小.

我在香港居住的单位很小,小到自己都无法想象一个这么小的房子如何让一个家庭生活呢?房间就只有四面墙(有些只用一块布间隔),吃饭,读书,看电视就在那5'X10'的空间.厨房和洗衣;晒衣也在同一个地方.

当然对我来说是很大的考验,因为这间房子比我在吉隆坡的睡房还小!听起来,不认识我的人就会说我肯定是属于富裕家庭,住独立洋楼房吧?而香港那个单位主人肯定是贫穷人家吧!或是香港的房子小是只提供给单身人住呢?还是我的房间大是提供给整个大家庭呢? 可以坦白说,香港那个家庭是普通的白领上班族,而我也是一个普通的OL.

可是为什么落差那么的大呢? 这就是我国政客常用的不同平台上的比较!

第一不可拿政府居者有其屋(组屋))和双层排屋比.而且香港是属于全世界最高楼价的地区之一,人口稠密、土地资源稀缺,再加上那个单位在市中心,而马来西亚相对之下是便宜的多,"地广人稀",而我居住的地方是离市中心25KM外呢?况且我的房间是有加大过.

常看到报导说国内消费非常的便宜或是汽油价格是全亚洲最廉宜之一;做比较怎能只是单拿兑换率来把价格换去同样的货币,这样的简单而已呢!

试想我们的工资对一个大学毕业生大约是RM2千,香港是大约HK$1万(RM5千),所以相对下在香港汽油当然是贵囖!换句话说,要比较一定是要Apple to Apple来做比较.

最忍不住国内智商超出一般人水平的"何方神圣"常拿Apple to Orange来比较.把人民都当成傻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