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December 2007

网络与书

从今年六月开始写部落格至今,已写了99篇。觉得在迈入100大关有必要做个小总结和检讨,来看未来的方向。

写部落格让我从新认识自己,认真的坐下来思考·评判·倾听内心的世界·留意和观察身边四周。让生锈的笔(键盘)从新磨一磨·让被“金钱”淹没的眼睛,从新擦亮·让被“随波逐流”的思想从新定位。

尤其是知道自己身边有好多人很用心,愿意花时间在看自己无法登大堂的涂鸦;内心也很窝心和感动·有人给予评价&鼓励,也让我对自己建立了一股信心;更有背负着教育和使命感的责任当有人说“对国内所有的资讯及知识都全来自于你的部落格。”。

事实上个人也真的很享受写部落格。但是。。。。

上个月和老师聚餐,曾很直接的评论国内知名时事评论员: “唉,你好像曝光率太高了吧,而且现在写的东西也越来越主流了”。主流好听就是接近普罗大众,但讲白就是水准滑落·没特色·没深度。

老师过后也跟我们两说“好好的找时间看书,书是一定要看”。这句话一直铭记在我心中,也一直浮现在脑海里。

自认睡眠时间已经严重的不足,繁忙及不定时的工作时间,再加种种的“社交”活动让自己没法有太多的时间来阅读。唯一能够割舍的或许就是写部落格的时间。

事实上要割舍写部落格。内心真的很不舍得。现在常在阅读到一半的时候,心理总是蠢蠢欲动的想要往电脑键盘里钻。但是理性的压制及不断告诉自己;充电是为了让自己更有素质·思维更宽泛,况且,只是会“减产”而不是“停产”。

而且这位时事评论员仁兄,或许是听了评语后也尽量的多看书,最近无论在平面或网络媒体的专栏都写得相当有水准,当我把他的文章传送给老师和国内外有“水准”的朋友,都收到很好的评价。让我这位孤落寡闻·知识浅薄的小女子更要好好用心的阅读、好好的应用生命的每一天,与让自己能至少有一天像杨百杨http://yangbaiyang.blogspot.com/那样有份量和功力,再来谈封笔。

3 comments:

simple woman said...

恭喜迈入一百大关,给你一个爱的鼓励:啪啪, 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

你写得很好,也很多产,我常常问老公为什么你不把这些文章寄去报馆以便更多人可以读到,局限在这里太可惜了。

从你给我的留言不能连接到你的profile,可去dashboard的edit user profile,click ‘share my profile'。那么我就可以从你的留言直接来到你的部落格了。(写得啰里啰唆,有点词不达意)

Anonymous said...

学而不思则惘,思而不学则怠。

这是一个万卷书和万里路齐头并进,方能拼凑出贴近事实、原理与真相的年代。

像法国文豪罗曼罗然伏案苦读直至磨破胳膊肘;像俄国文豪高尔基单凭磨平靴底根,以广增游历来换算成阅历的奇人逸事年代,已成过去。

Anonymous said...

写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