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1 December 2007

多人做的就对吗?




据说澳门凼仔大利来记咖啡室的猪排包,很好吃,每天三点左右才买,大约只卖500个。

询问问了旅游中心,一个人很兴奋的就坐3.30下午的巴士过桥去吃,一到现场,吓了一跳,队伍很长,还没开始卖,队伍是在等开门!排了大约半个小时,就有的吃,很兴奋的慢慢享受这个“赫赫有名”的包。(这小小的包,还真不便宜,澳弊14元)
一吃,就失望了,不但称不上很好吃,甚至觉得没什么味道。就问和我同桌(搭台)的女孩,觉得味道如何?她也有同感,觉得只不过是如此罢了,没想象中来得好味。(他可是专程从广州来的,上一趟来到卖完了)
觉得这根本就是心里作用,看到很多人排队,就认定很好吃,所以不惜费神,费钱来尝试。
这让我想到正如美国的ipod面世前,人们不分昼夜地守在专卖店门口一样,或前阵子Anya Hindmarch推出了“I am NOT a Plastic Bag”的全棉帆布环保袋,也在世界各地也掀起一阵热潮。
英国的前任女首相玛格丽特的父亲曾对她说:"你做事情必须有自己的主见,不能因为你的朋友在做某种事情,你也去做或者想去做它.不要因为怕与众不同而随波逐流,要决定自己该怎么办。如果有必要,就去领导群众,但不要随大流。
购买的人真的那么需要到吗?真的那么喜欢吗?还是一窝蜂跟随潮流呢?别人做,我们就一定要跟吗?

1 comment:

墮天使 - 祥 said...

不是多人做,或者多人買就對。

可是,很多人都沒有獨立的思想能力。他們只能隨波遂流,主流流到那裡,他們就跟到那裡。

這是行銷的手段。

我們叫不醒那麼多迷失自己的人,我們只能保持自己的清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