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December 2007

疯了

在临上飞机那一刻,电话短讯响:
On the way to parliament. will we be arrested for meeting our parliamentarians? If YES, let the world knows that this is democracy Ala Abdullah.

我只是简单的回应朋友说:“对这些举动都很感动;今早,市中心已开始被警察封路·设路障·很堵车;请小心,唯一能做的就是把双手合起来,帮你们祷告祝福。”

我其实是带着疲倦·担心·茫然·沉重的心情离开马来西亚这个国土。一到邻国的公司,第一件事,就是上网看网络新闻,不出我们所料,真的遇到阻挠,一些人也被捉。

又在朋友的部落格里看到这一段文字:-

今早,一位一起搞民权运动的朋友,打电话来说:‘如果我在今天的国会呈交备忘录时被逮捕,请帮忙安抚我的母亲。’听了觉得心里很沉重,这个政权是不是疯狂了呢?合情合理合法的事,不会因为没有准征而变成非法。我说的是和平集会。不合情不合理不合法的事,不会因为有了准证而变成合情合理合法。我说的是赌场。
********************************************************
疯了! 我快疯了·社会疯了·政府也疯了·所有的人都疯了!
到底社会发生什么事,这个社会根本就是颠倒是非·黑白不分。警察不去维持每况愈下的治安·捉贼,保护公民人身安全反而设路障·阻止和平集会,根本就分不清楚自己的身份。

自认是个民主社会的马来西亚到底发生什么事?龙应台曾经说:民主是发表了任何意见不怕有人秋后算账;民主就是权力被侵犯的时候可以理直气壮地讨回·不管你是什么身份;民主就是,不必效忠任何党,不必讨好任何人,也可以堂堂正正地过日子。民主并非只是选举投票。马来西亚的民主简直是“国际笑话”。

政府太过分,简直就是不可理喻。民主国家之本是建立在执法、司法和立法三权分立的基本原则上。可是如今,在我国却是一党管三权。政府行使行政权;独立大法官拥有司法权;国会拥有立法权的三权分立只是个形式,事实上已名存实亡。

和平集会有什么不对,让人民表达心声有什么不好?执政党里也有不少是在英国留学?这些精英难道会不懂,如果不努力巩固法治基础·开放言论自由·肃贪·提升透明度·人权价值,很快的,我们就会失去国际地位·竞争力,随而被越南·泰国·印尼取代。

示威有什么好怕!柏林围墙没倒前,东德上百万人每天上街·要求开放边界·要求民主自由·要求民主统一游行;莫斯科数十万人要求民主的游行;十几万美国民众聚集在首都华盛顿,举行大规模反战示威游行,要求布什政府立即从伊拉克撤军;香港7月1日百万人大規模遊行示威;百万人民倒扁运动;西班牙数十万民众走上街头举行抗议示威,反对西班牙政府对“埃塔”组织妥协。

在这些示威活动中,没有任何人被逮捕·没有任何流血事件发生,也没制造些“白色恐慌”。台湾的民主只是短短的20年,如果台湾民主今天能够走到今天这样的地步,为什么马来西亚一个已经独立50年的民主国家不能对人民有更大的信心呢?

这几天我在为马来西亚的人民哭泣,泪不断的往内心里流;整个人也像泄了气的球;很无奈;很失望;很彷徨;天啊!到底发生什么事。 但今天和一位在瑞典的朋友网聊,他鼓励我不要放弃;继续把讯息传达出去,让更多人可以醒觉。

改革本来就是一条很长的路,怎能因为这点点的挫折,被打倒呢?所以,决定把这些写下来,让更多的人可以从新思考·这么找到定位,如何从草根培养;建立起反对力量。

让每一个人都为这个美丽的家园·国家的命运共同迈进;让我们彼此扶持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