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February 2008

自助

这几天都收到些短讯过于这次的大选;有一篇就大约如下:-
华人纳的税是80%,只得那区区3%教育拨款来供21%的华小学生用。大选来了才说迁校和给那区区的两千万!巴生北港乱用46亿可以建多少间华校?有算过吗?一间一千万可以建460间。需要去筹款来建校吗?

今天傍晚陈广才就宣布因健康因素而弃选,不管他下台是不是因为涉及巴生港口自贸区丑闻。但无可否认,民众的舆论、公众的压力、人民的反风,是起了一些作用。

目前整个国家竞争力、社会治安、贪污腐败是越来越糟糕;很多人民也看不到未来;但我们不应灰心,因为现今是网际网路、科技发达的时代,现在一件事情发生,下一秒就会“公布天下”,把消息传遍全世界,政客要把新闻封锁、要“钝化”人民的思想,可不再像以前那么容易了?。

今天,同事对我说:我们那么的微小、手上那张票能做出什么改变?我直接的回应说;如果每个人都那么的想,那么我们就是自己先放弃自己、如何来对领导人有所要求呢?

别小看自己,所谓团结就是力量,如果不是因为来自人民的压力,“月漏论”主角莫哈末赛益会在这次大选中被除名吗?兴建千万豪宅而臭名昭彰的嚣张又无理的巴生港口州议员查卡里亚会“被逼”让其媳妇罗沙琳达阿都加米尔上阵吗? 所以应该好好的借助科技的来“监督”给予压力政客;让他们能真正的为人民服务。

本杰明、富兰克林说:上帝只帮助自助的人;投票是尽一个很基本的公民社会责任、如果对目前的局势不满,请好好的应用手上的一张票,选出心中的适合领导人选。

这是一个好的开始,不要小看自己而放弃自己的权利。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