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February 2009

青蛙



人民公正党怡保西区主席法西武达(Fauzi Muda)宣称在去年3月11日,曾到副首相纳吉位于布城的官邸;亲自接待他的纳吉开出马币五千万元厚利,要他游说至少两名人民公正党议员跳槽到国阵,助国阵组织州政府。

不管这个是真还是假,我们来看五千万元(RM50,000,000)到底是多少钱?这可是零多到数不完。后来,拿计算机数一数,发现这是一笔很大的数目。它可以让我买166间我目前居住的双层排屋、或333辆的Toyota Camry。试想我们奋斗一辈子,可能也只能买两间房子、两辆名牌车子,而这些政客只要学青蛙跳一跳就有这么优渥的回酬,这样的引诱力,有多少人可以抵挡?这样好的“条件”有多少愿意错过呢?

如果这是属实,很感兴趣开出条件的对方到底钱从哪里来?而且不需太会算的人都懂,能够用这么多钱来引诱,那肯定背后隐藏了更多、更大的利益。可见我们是一个多么富裕的国家,只是从来都没被好好的管理,或更正确的说国家资源已经被管理人滥用了。

不实际的我,真的很希望这个挖角案是假的,相信执政党是正经的,认认真真的管理国家,只为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从来没想过要打国家的主意,更没像他们口中的安华那样的没道德,到处游说人跳槽,破坏民主进展。

可是我找不到任何的立足点来支撑我以上的论调。这么办呢?我们人民的钱就这样的消费在青蛙身上。

啊!做青蛙还好过做人。

2 comments:

Cheong Tatt 昌达 said...

On the hindsight, good to PR did not form govt last sep using deflected seats.
Seeking mandate from rakyat via election is the only way. Hopefully ex Lord President make a wise decision

SS said...

完全赞成,让选民做出选择才是明确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