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February 2009

团年饭



一直以来,都很认同人要懂得感恩、知恩图报。一路做来,也觉得自己很幸运,成长在一个很受家人保护及爱戴的家庭;在学校有同学、师长甚至老师的关照;出来社会又有同事、上司特别指导以及身旁都围绕着好多的朋友,更重要的是各个都是好人。

但,去年大选及最近的补选,执政党不断的用感恩来作为一个宣传口号,听多了让自己觉得感恩是个负面词,仿佛要我们华人要知足、要对目前的现况感到满意、不要要求公平、有就好等等。更觉得感恩变成是政客挂在嘴上的一句官话,而不是真正发自内心有感而发的一种心情。

但今天,当我看回今年农历新年团年饭的相片,我还是无法不用感恩这两个字来形容我此时此刻的心情。

2 comments:

lkf said...

你果然有一个大家族。

SS said...

这只是我家庭成员的三份一。
我一个哥哥,四个姐姐都不在里边。

不过,家庭多人毕竟还是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