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1 January 2009

做牛做马


今晚一抵达都门,梳洗后大约9点就立刻来到公司,把刚刚被维修好的电脑从新setting. 过后就干脆留下来把整个星期还没阅读的500封电邮,一次过看完.

凌晨12.30左右,突然见到一位老外同事回来办公室,我就说”我刚回来”.
他问说,刚从那里回来?我说家乡东马.他笑着说 “我也刚回来啊, 不过是从酒吧,收拾后就要回家了.”

盯盯。。。。我的年初五是在办公室吃饼干配鲜奶,工作到凌晨(更何况我现在是在假期当中),而这些老外却在逍遥快活。真是不公平!

这个就是我们所处在的社会,本地人做牛做马,老外就享有特别的待遇.

但,我是否有想过,那些离乡背井的外劳更可怜,做的比我更多,却得不到好的待遇,有些甚至不被雇主当人来看待.

我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