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January 2009

圆满的结局


年初二好友的弟弟开车不小心撞倒一位摩多老骑士。虽然到现在也还不清楚到底谁对谁错。因为这宗意外,好友全家人都很难受、也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伤者,更重要的是他们受惊吓、坐立难安,完全不懂该怎么面对及处理下一步,所以我就尽量的以旁观者身份提供援助。

昨天报了警后,我们全家就在讨论该怎么的去处理这件事,堂弟建议无论谁对谁错都好,司机应亲身到医院探望伤者,寻去谅解。我也觉得这是应该的。又第一时间的再度拜访好友,和好友先生商量后,他也认为觉得这是对的。

年初三就决定去一趟医院探望伤者。(由于伤者伤势相当严重,当天已经立刻被送去亚庇的私人医院),我就这样的陪伴好友家人一早开3的半小时的车去亚庇。探完伤者后,本来以为晚上7点钟可以回到家,可是因为马路浸水,小车无法通过,我们唯有留在车上啃买面包、喝白开水到晚上10点钟才回到家。

我在想今年过年应该算是倒霉吧!新年前电脑无端端的坏掉、表妹及姑姑们原本打算年初三开开心心的回娘家和我们欢庆过年,也因为姑姑的小姑病倒而取消、自己年初二大半时间都在警察局处理别人的事、年初三又花7个小时车程就是为了去医院探一位完全没关联的病者、更惨的是因为马路积水,被迫留在车上3个小时等水位退,才能开车回家。

回到家整个人像支快“凋谢”的花了,平白无故的就这样的度过了我的新年。到底发生什么事、我到底在干嘛?肯定很多人会说我很多事,别人的家事都插上一手。幸好,家人都很赞成及鼓励我尽量的帮忙,肯定了我的关心不是多事或鸡婆。

在处理这件事上,我发现到法外真的有情,如果从法律角度上来说,或许朋友弟弟没错,他是走直路,而伤者是突然间转左,又没打闪光灯,他们是可以什么都不用理,让警察去处理。可是我们是人,是个有血有肉的人类,是该有情、有理、有义。对人该有关怀之情。所以在这事件上,他们全家心里都很难受及亏欠,很想做些补偿。

这让我联想到最近华社所发生的事件,在处事上的确不能纯粹从单一角度去看。能在处理这事件上有亲身体验的感受,也算是一种难忘的经验。不应算倒霉,反而是有所收获。

明天就要回到游子城,只能衷心希望整件让事情到最后会有圆满的结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