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2 January 2009

希望在人间


昨天一早就和上司做去年工作表现评估,大致上上司都给非常正面的评价及满意,所以就为我打了杰出表现(outstanding).

其实我知道以公司去年的业务表现(比预计的少赚USD35M),即使是杰出表现,三月份的表现花红也不会有着落,但无论怎样能得到上司的肯定及认同,肯定是一件好事,所以心情大好的很有精力的尽力完成手头上的工作。
但。。。和同事吃完午餐后回到工作岗位。。就接到来自KL的晴天霹雳消息,有三个同事被解雇了。。。
他们都是我相当熟悉的同事、也是好人一个、比起我她们待在工作上的时间更长、也算是尽责的员工,就这样的被裁退,好像有点太不近人情了。
接下来的一整天心情都无法开心、无法释怀、无法放下。。再加上,最近有很多的风波、人事纠纷事件、假奶粉、假食物,真的觉得好复杂、好可悲。。。虽然我不断的告诉自己或许离开对同事来说或许会是一件好事、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遭遇、不可情绪用事、纠纷是人性的弱点,这是难免的,不要悲观,生活还是往前走,可是直到昨晚上床前,都无法让自己放下来。
写到这里,想到今天中午我就要搭飞机回家过年了,很期待,虽然这次回家有点辛苦(前后的里程需要8个小时,才能到达老家)。。还是一件很开心及盼望的事。
希望还是在人间,不应太消极,就让我们开开心心迎接牛年的到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