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4 January 2009

新希望


由于<懒惰病>又发作,上个星期五(2.1.09)就趁着许多人还在假期的当儿,留在家里上班; 告诉自己其实去到公司,也没什么人上班,而且,电邮量的确是比平常来的少(我的工作似乎百分之八十是利用电邮),留在家里比较好至少可以省路途上的时间及金钱(来回最少用90分钟、50km、过路费RM2.20+RM1.50、泊车费RM8等等)。嘿嘿,这就是人的常性,常常为自己找理由及籍口。

9点钟醒来,第一件事不是上厕所洗刷,反而是扭开电脑,进入公司网站开始阅读电邮,开始“认真”的上班,直到下午12.30才开始准备洗刷、吃东西、写部落格;心想,如果新的一年我每天都能睡到8-9点,然后很有规律的工作,又很自在的过自己想过的私人时间,那简直就是人生天堂了(去年,我平均每天只睡4-5个小时,早上6.30就出门上班了,然后无规律、忙碌的过日子到凌晨才回家。

这里加插一段题外话,突然想起《珠光宝气》里李司琪对黎姿讲的对白《体力透支就像刷卡一样,迟早要还》,这一句话,真的很有道理,所以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可以好好的管理时间,有更多的时间阅读及休息。

一整天,没有太忙碌的工作,只是有一件很“奇妙”的事情发生。船上有个紧急的采购单要我批,由于资料不足、供应商不详等,我就回一封电邮给所有关联的同事说“需要一些详细资料才能批准这个采购”,不足10分钟,就就收到从挪威及英国同事发来的一封很不客气及很不礼貌的电邮,当时,我心中就觉得很纳闷及生气,这些什么欧洲绅士,怎么这样没礼貌?真倒霉,我的新的一年就这样无端端的被骂!!!!!

思考3分钟后,决定回一封电邮,在电邮里一开始,我先祝贺同事们“新年快乐”,接着我解释说绝对明白事情的紧迫性,而我办事的出发点从来没有想过要延误,只是有义务照顾公司的利益,所以无法草草了事;最后我赞赏: 船长做的很正确,由于她立刻回复我的疑问,所以我也在第一时间批准采购单了,现在事情已经解决了。
没想到电邮一发,事情既然峰回路转,接下来,我接收到两位同事的电邮,第一个说“新年快乐,很开心你加入我们的团队!”。另外一位,却说“抱歉带给你麻烦,以后我们会根据程序,最后要祝你新年快乐,很幸运你在我们这个团队里,期盼往后合作愉快。
这突来的电邮让我在新的一年里打了很强的强心针,虽然我不知道什么原因,让我有这个意外的收获及祝福。
明天,就要正式开工了,没有任何理由及籍口让我再偷懒了,那唯有真面思考,就当这难得的意外收获是个新希望,带着这祝福来面对2009年的挑战。

3 comments:

墮天使 - 祥 said...

感覺上,妳職位不低,難道公司不允許妳work from home?

既然工作以電郵為主,我想只要能上網,妳就能工作了,對吧?

SS said...

我的职位不是很高,由于处于采购部,所以要负责批准采购单。

除非有特定的原因,要不work from home 是要得到公司允准的,当然像我这种偶尔还是可以的。公司不大力鼓励work from home可能这和纪律、团队有关吧。

是阿!基本上,我只要有的上网、有电话我就能上班啦。。。科技在这一方面的确是为人类带来许多方便。。

leekien said...

嗨,新年快乐!
初次‘拜访’,工作之余别忘了健康两字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