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9 January 2009

三轮车

叔叔前天到我家,说我家里的地板太滑,让他差点跌倒。我说那是 拜钟点女佣的功劳。

在去瓜登前,透过一位缅甸牧师,请了一位缅甸女人来家里帮忙打扫; 她还没来之前,我和她通过电话,询问工资多少钱,当时我们两人都推来推去,不知什么是公道价,或来还是对方先开价。

当她一开口说,收我RM5一个钟头时,我立刻说,“不行那太低了,我给您RM10一个小时”,对方听了有一点不太能相信!。

后来想一想这和我们小时候常唱的一首儿歌“三轮车”很相似《三轮车,跑得快,上面坐个老太太,要五毛给一块》。我竟然给高过对方要的工资,有点难于相信。

或来把这个经验告诉好友,她觉得我不应一口气就提高她的价格,应当看过她的工作表现先,说的也有理,好友最后还再一次的提醒我说“害人之心不可有,但防人之心不可无”,哎呀!这就是我的毛病,活了一大把年纪总是无法提防人。

也真的被好友说中,这女人打扫手脚好慢、沟通上也有点点问题,不过没关系啦,方正RM10也不是太高的工资,最主要还是要有人帮忙减轻打扫的负担。

2 comments:

simple woman said...

你真的是个很好心肠的人,所以你很有福报。

SS said...

不敢当,只是有想起来也真的有点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