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4 January 2009

雨过天晴


前两天在临离开新加坡公司前听到KL总公司第一轮的裁员人数总共是50人、而我所属的子公司都有六人被裁退。

在章宜机场入境处前往登记口时, 一路走、一路想,这种心情和两年前当我在过年前的一个星期赶回家看顾患病的婆婆一样,都很沉重、很低落、觉得人生很多事情都无法在我们的掌控之中。

当飞机飞在上空时,我就想把这种心情记录下来,打开电脑不到二分钟,整个画面突然变蓝,无法继续操作。惟有暂时关机,到达古晋机场转机时,第一时间联络公司的电脑技术人员寻求资助,发现他的服务态度比之前来得好的不得了,真面思考原来裁员是好的!

可惜态度再好也无法来到现场,电话援助是帮不上忙的,到达亚庇后尝试想尽办法(透过大哥、二哥、表妹的帮忙),希望电脑能从新启动,搞了一个晚上都无法拯救我的电脑,很懊恼;同时也发现原来有同乡也人处在亚庇,可惜我没和他联络上,所以错过了可以搭他顺风车回家的机会(*备注:我老家是在沙砂洲的边境,离开亚庇城市186公里,车程~3个小时半),当时,我觉得很倒霉、很气。

由于我坚持要在星期五婆婆的忌日的上午前回到老家,所以家人都在想办法如何安排交通,在这个过程里我真的很感动,我看到哥哥为了迁就我的时间而自己得清晨起床载小孩上学,让他的司机凌晨五点钟就开车送我到半路,也看到渐渐老迈的叔叔为我忙上忙下,甚至还自己开车从家乡出发到半路来接我回老家。(而当天下午,叔叔也得再一次的开车到半路去接堂弟们回家)。

我生长在一个非常传统的华人家庭,家人从来不会把爱或关心透过言语表露出来。但,常常可以透过彼此的互动感受到温馨、窝心。

有为朋友曾对我说“再大的问题,总回过去的”。这句话有它的道理,两年前我也觉得那是人生的一个低潮,可是今天回头看,两年了,我还活得好好,生活也好像越多姿多彩了。所以,应对公司裁员的行动抱着正面的看法,也要对被裁退的同事有信心,或许这对他们来说也是件好事呢!

凡事我们都应正面思考,带着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心态,以一个积极的态度好好享受上帝赋予我们的生命及人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