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January 2009

虚惊一场


我和姐姐们都长的挺像,但总觉得姐姐们比我漂亮的多,或许是她们没我那么多的棱角吧。
除了外表之外,我和她们在性格或处事上却是南辕北撤,她们很懂得照顾人、细心、整齐、有条理、效率快、时间观念好;而我或许是老幺的关系,随性、喜欢拖延到最后一分钟、处事乱七八糟、迟到。

今早就是个好经验,姐姐要搭8.30的飞机回美里,姐姐打算从KL Sentral坐火车,而以我的性格一定是算准准时间,不会想要提早出发,所以当姐姐5.30把我叫醒时,我还跑回去睡,因为根据我的预算7点之前到KL Sentral肯定是很安全,不需要那么早出门。
6.50到达KL Sentral时才发现原来要寄行李的登机手续是要在两个小时前办,所以姐姐只能在KL Sentral办登机手续,而行李是要去KLIA柜台办。也真的是人算不如天算,在这两个星期里往返KLIA的火车的时间又更动,现在不再是15分钟,而是20分钟一趟,而且还停三个站,总共消费的时间是35分钟(以前是28分钟)。
所以当姐姐知道错失了7点的火车时,要等7.20时,她好担心又紧张,而且,怕到了机场不懂怎么办登机手续、怕飞机飞走,我不断的安慰说不要紧张,去到机场跟大队走,肯定不会出错。
当时,看着姐姐那紧张的表情,对着有点年龄的她,心中的确是很内疚,心想如果真的错过航班这么办?要她一个人留在KLIA处理下一班飞机,肯定难为她?可是如果我开车载她去KLIA可能会更迟, 所以无论怎样 ,塔火车还是最快,所以任何事还是要她自己处理。
唯有慢慢的解说,告诉她还要足够的时间,最糟的情况是她要自己手拿行李,飞机肯定会等她因为她已经有了登记卡。开车回来公司时在想,如果姐姐来不及登机,我 肯定被骂到半死,这还是几次,重要的是她可能以后会有很大的阴影,也对我不再有信心。
回想回来,我算是常出门,所以只要checked in了, 15分钟前去登机对我来说是小儿科,而且,也不怕陌生环境,对今天这样的突发事件不算什么大事。可是,这对是家庭主妇来说,或许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也太考她了。
幸好! 姐姐一去到机场,一切都非常顺利,飞机甚至还延误,所以她有很充足的时间,总算是虚惊一场。
无论怎样,今天是一个很好的lesson to learn,以后对新的环境最好是询查清楚,早点出门,这也算是我新的一年该要学习的好习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