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January 2009

变脸



原名为“白沙罗华文小学”的白小原校,正式易名为“中华小学”(SJK(C) Chung Hwa)终于在一月五日从开。

今天东方日报头版刊登:-白小使命完成,完成奮鬥,拆白小計時牌的新闻;我在心中想“完成奮鬥”到底是谁在奋斗?家长?村民?学生?华教人士? 还是一些政客?为什么光彩好像都被政客抢完。

从上个月魏家祥向媒体公布白小将从开开始,就不断有政客频频出现在白小?只是很纳闷这些人在8年,2926天的时间里,从01年一月3日开始,他们到底在那里?一直以来都没有看到他们针对白小发表真面的肯定;其实在去年308大选前,执政党从来不谈、不理睬重开白小的课题,白小的课题也一度成为报章的禁忌,马华甚至批评白小问题只是一小撮家长反对多数决定和议题遭政治化的结果,而且并一直坚称白小原校已经迁往丽阳镇,课题已经解决。

第12届大选前后,白小才开始得到政党的青睐,08年12月,魏部长甚至还很大方的表示白沙罗中华小学的开学是历史性的一刻; 我又再一次的混淆,到底白小是个禁忌还是个光荣课题?

所以就上网翻查一些旧资料,发现当今大马2007年4月26日实习记者吴昱的莹报导:-白小依约派传单:黄家定拒收,家祥以“看成绩再推搪会面),觉得应该转载下来,让大家评一评。

<<白小保校工委会社区组副主任林玉秀表示,在上个星期天(本月22日),团员们曾前往依约派传单时,碰巧遇见前往助选的副首相纳吉、马华总会长黄家定(左图)、槟州首席部长许子根,以及一些国阵党员们。
“当时,我和团员们前往马华依约区行动室派传单,突然看见部长们从二楼走下来,我便匆匆忙忙伸手递上一张白小保校传单给黄家定,但却遭到他的拒绝。”

她表示说,当黄家定看到身穿着“救救白小”衣服的她时,神情木讷,双手慌张的摇摆,拒绝接受她递上的“重开白小”传单。

<<白小保校工委会主席熊玉生今日在依约镇马华竞选行动室再次遇见魏家祥,当询及对方何时有空赴早前的“喝茶会谈”之约时,后者却表示“看成绩”为由加以推搪。

后来熊玉生在本月初的马接补选竞选期间遇到魏家祥,后者仅以“改天先”回应有关约会。>>
《《陈香琴也向《当今大马》透露,当时曾有几位马华党员劝他们赶紧打道回府,不要再浪费时间派传单,因为这样做反而会“害了”白小。》》
《《“他们接过传单后,其中一人便劝我说如果要救白小还是赶紧回家,继续派传单反而会害了白小。”》》


我不知道什么原因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魏教育副部长有了180°的转变的立场?但我可以确定的是他不学自通,已经可以让大家见识一流的变脸技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