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February 2009

鬼迷心窍


今早有猎人头公司从邻国致电,问我是否有兴趣《区域采购经理》的职位?当时我意愿不强,可是当我知道对方能付的薪水转折马币是我目前的几倍时,突然间我变得很兴奋、有兴趣知道更多。

原来钱真的很吸引人、能引起人的兴趣。怪不得政客们不惜牺牲自己的名义来接受一些不道德的交易。

话说回来,目前经济低靡期间,有人愿意出高薪聘请,让我觉得原来我这位普通人也有价值,也建立了一些信心。不要以为经济不景气,就找不到工,其实现在也有工在找人,说起来好像有些不能置信,但这就发生在我及朋友的单位上。

我部门就有两个空缺,紧急需要对外聘请,应征了不少人,都还找不到适当的人选来填补空缺,而朋友所属的组织,从去年年尾就开始刊登聘请广告及应征,到今天都无法找到适当的人选。
我好奇的对朋友说“请不到人只有两个原因1)开出的薪水太低了 或2)要求的条件太高,没几个人有资格申请。我讲的不完全对!原来请不到适当的人选背后有另一个原因在! 那是因为这份工作是个高风险的工作,分分钟钟会可能被逮捕,适当的人选都不愿意接受。
而我公司请不到适当人选是因为要符合国油公司的“无稽条件”,录取者必须是马来同胞、土著。
国际私人机构也好、非政府组织也罢,聘请人都和国家政治、政策有关联,看来我们生活的每一天都离不开政治,不管我们喜欢或不喜欢,政治每天都在影响我们的生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