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5 February 2009

政治


政治到底是什么?真的就是所谓管理众人的事?合法黑社会?

而政治又有什么好? 为何这么多人愿意投入进去?
许多人加入政治圈子、走上政治这条路,而付出很多代价,包括私人时间、个人隐私等。真的是只为了理想吗?人真的那么伟大吗?
对我来说政治是远看很美好,近看很丑陋,它是一场残酷、争权夺利、明争暗斗的游戏;在政治圈子的人,身边的伙伴是同僚,也是对手,所以难于建立真正的友谊;而身为政客讲的话似真似假、像雾又像花,真心朋友会慢慢远离、舍弃。
这样来说,政治有什么好!为何还是那么多人愿意加进来这个大染缸呢?想尽办法出位!
那肯定是有许多有诱人的原因吧!或许是我没发觉到、也或许是我不愿意牺牲个人原则、个人隐
私、个人自由等等。
也更或许是我自私,没有政客的“为民服务”心态。从来没有想过要走上政治这条路。

1 comment:

墮天使 - 祥 said...

老實說,我沒有見到任何為人民的政客。

我只見到中飽私囊的政治人物。

他們肯投資那麼多,唯一原因就是得權以後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