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February 2009

情人节


今晚在Sunway Pyramid里的溜冰场见证了一对新人的婚礼。新人选择在情人节,又在人来人往的购物商场里举行婚礼,可谓是有创意,想让亲人及陌生人为他们见证及祝福,已让他们的婚礼留下美好的回忆。

这是一个很特别的婚礼,但对我来说,一段好及长久的婚姻,不是在于形式或仪式上的特色,而是在于两人是否能共享富贵、共度患难、相亲相爱、互相尊重、忠诚、 包容等等。

这让我想起前两天和朋友聊起夫妻离婚的原因,朋友说女人会离婚的主要原因是老公有外遇。对于这样的见解我不排除,但觉得这样的主观说法,有少许的大男人主义,难道女人就只有和别人分享男人这个部分吞不下气来吗?难道不可以是因为先生不长进、不上进、恶习、性格不合、观点、价值观不一样或不爱屋及乌而选择分开吗?

认真的去计算身边离婚的朋友,真正因为是有第三者的介入都不到一半,也记得有为网友曾经在我的部落格里留言说《如果我不是一個顧家的人,我想我的老婆也不會要我。我覺得她會選擇她的家,如果我不能跟她一起照顧娘家》,可见现今的女人,自主性越来越高、对另一半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可见朋友的观点需要update。

2 comments:

墮天使 - 祥 said...

不知道妳的朋友是男是女。

如果是男的,這樣的觀點虧他說的出口。如果離婚主要真的是因為老公外遇,那男人們未免缺乏自制力吧?

SS said...

我的朋友是男的,人能不能抵挡诱惑、能不能从一而终,好像是要回到人到底是本善还是本恶的本性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