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9 February 2009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从星期五到今晚,我总共出席7场新年聚餐,每一餐都吃的很丰富,很饱。不管聚餐的朋友是在哪一个领域,我们的话题都围绕在最近的霹雳变天事件.

其中,有一位老前辈很坚持的说;《做人一定要有原则,怎可以这么容易的改变立场》,我很好奇的问“到底原则值多少钱”?他回答说《原则是无价的》。原则真的是是无价吗?如果有人出几千万诱惑我,我能坚持我的原则吗?不知道。。。。

从这几场聚餐的交谈中,我的结论是一些向来都不太热衷于关心政治的朋友们,现在各个都能针对霹雳高谈阔论、发表看法。

IQ的想,这何尝不是一件好事,从这变天的事件让家庭主妇、男女老少、各阶层、各领域的人民开始问政、开始关心政治,因为不管喜欢或不喜欢政治,我们每天的生活的确是和它息息相关。

这算不算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