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1 June 2009

倒霉的一天


今天真的是很垂丧、到处碰钉子。
早上。。
公司委托税务人员特地来解说英国的个人所得税。听了之后,真的很没有力,在这里什么都要还税,而且是40%!太恐怖了。

英国硬性规定一定要买national insurance,而这个保险是要还税!公司提供特别的医药保险给expatriate投保, 这个也要还税。什么道理,买保险还要付税务。

在英国除了公积金和捐款(规定的慈善机构)以外,所有的收入和花费都要还税,甚至连公司提供免费机票回家的福利,都得还税; 让我无法接受的是银行利息也要交税,甚至如果在海外一年的收入超过2千磅,都要交税;太离谱了。

英国的税务听起来的确有点复杂,所以公司特别请Deloitte,世界数一数二的accounting firm 来帮我们处理,坦白说,讨论后,倒觉得这些cousultant公司不是来帮我,反而是要确保我缴付maximum的税。

原以为来到英国可以开始存钱,不倒贴已经可以偷笑了!!!

下午。。
带着公司提供的信和合约,开心的到HSBC开银行户口,后来发现我没有证件、信件来证明英国的地址,不能开户口(即使,在马来西亚,我是HSBC的户口持有人),唯一能开的户口是passport account,但要缴交€60的年费,太贵了。去到第二、第三间银行,都即以一样的原因,银行无法让我开户口。

不懂是不是我的样子看起来很可怜,银行人员一直不断的道歉,说很想帮我,但无能为力;当他们越道歉,我越觉得自己很楚楚可怜,眼泪差点都飚出来。为什么要这么凄凉,开个户口都这么麻烦?没有银行户口公司,不能出粮、不能拿回expense claim,很惨。

晚上。。
吃了晚餐要回酒店,没有的士,唯有坐巴士;由于自己的懵懂,应该在机场的south terminal 下车, 却在north terminal下车;后来唯有转巴士回south terminal。 到来south terminal, 走了20分钟的冤枉路才找到回酒店的路口。本来只需10分钟的路程,我兜兜转转前后用了75分钟。真是倒霉!!!

不知道我每天要为这些琐碎事情忙到什么时候?要在一个新的地方开始生活,真的一点都不简单,幸好现在是夏天,如果是冬天,我想不用一个星期我肯定就‘sayonara’了。
外国月亮肯定不比国内的月亮圆!

6 comments:

Kim Hiong said...

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 加油加油!

Anonymous said...

看到你这篇很有感触,
我在这里生活了几年,
经常还会感到生活上的无助!
有时走在街道上,我也会感到无比的陌生感!

但既然无法改变目前的一切,只有努力去适应它。。我们一起加油吧!

Laney

SS said...

那是什么让你留下了呢?

Anonymous said...

我先生拿HSMP的visa来的。。。他选择来这里,所以我没有办法。。

Laney

SS said...

有时候真的没有办法,嫁鸡随鸡,嫁狗随狗。。总要一个人让步。。不过,你也看来生活还不错,蛮开心。。

Anonymous said...

哈~这叫着自我娱乐,不然日子会很难过的。。
我又没做工。。又没朋友在伦敦。。
幸好有的上网和家人朋友联络。。

这几天的天气又开始冷了,好好保重身体!

La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