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9 June 2009

机场

当亲朋戚友不理解为何我不住在公司附近,而选择住伦敦,住伦敦每天得花费来回2个小时的时间上下班、额外£400(RM2400)的租金和交通费。

那我通常都会这样的回答:
公司就在Gatwick 机场附近;你想象一下我在KLIA机场附近上班,机场除了那几间英国品牌快餐店外(没有KFC& Macdonald),附近都没有住宅区。

要住哪里是有两个选择。 1) 住在机场一带的小镇。 Bagan lalang、 Sepang、 Pajam、Tanjung Sepat、或nilai. 如果不要住在小镇,那可以选择 2)住在KL sentral 附近 每天搭地铁往返机场啰。

那不用说,大家都可以想象小镇和市区的租金肯定是天渊之别啰!每天搭轻快火车上班,费用肯定也不便宜啰!

当然清楚知道选择后者,那就得多花时间、金钱,甚至冬天的时候,搭车走路肯定是很辛苦,可是想到既然有机会到国外工作,应趁这个机会让自己接收、接触和体验英国、欧洲的生活。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 believe you able to find suitable areas & house soon :)
$ is important but feeling & enjoyment are much more important !

Anonymous said...

100%赞成你的逻辑,我也不要住在鸟不生蛋的机场呀!

simple woman said...

哈哈,很贴切的比喻,总算有个概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