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5 June 2009

阿姆斯特丹

欧洲公干的第一站荷兰。

因为临时才决定的旅程,什么都没准备。就如姐姐说的“不懂,会不会带我去荷兰!”。

一到机场,没看到来接我的人,又找不到联络电话号码。就决定自己“摸黑”的坐机场穿梭酒店巴士到酒店,碰一碰运气。幸好,去到酒店,负责的同事认得我,知道明天的工作行程,让我放下心头大石。

有时间到城里去走一走,就这样没准备的去了一趟阿姆斯特丹4个小时游。因为没有准备,只穿了一件羊毛外套,发现阿姆斯特丹的春天比澳洲的冬天还要冷。

这是贯穿全国的地铁,我还是第一次坐双层的地铁 。

从机场到阿姆斯特丹中央车站(Station Amsterdam Centraal),只需要15分钟(euro4.40)。 从阿姆斯特丹中央车站可以通往奥地利、白俄罗斯、比利时、捷克、丹麦、法国、德国、匈牙利、等国家。

城里的主要交通工具是自行车,还有电车。不懂什么原因,我坐电车全程都不需要买票。

很兴奋看到有印尼中餐厅。可惜,当我一踏入,她就说“我们打烊了”. 那时正是晚上10.05

阿姆斯特丹火车站前的夜景!
阿姆斯特丹的著名红灯区,在这红灯透明玻璃镜窗里站着只穿性感内衣裤的漂亮女人,她们在玻璃门后面、旁边提供服务。我不敢真面拍照,怕黑手党。其实,当我远远地拍这红灯区,心中也很怕。

阿姆斯特丹有很多条运河,这是其中一个在火车站外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