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7 March 2010

剑桥(上篇)

上个星期无意中发现National Express有特价去全国各地。反正这几个周末有时间,不想错过这个优惠,第一站就选择剑桥,来回才9磅钱。也顺道联络在剑桥修读博士班的旧同事,看能不能见见面,可惜到启程都没看到他的回邮,所以就一个人在剑桥游荡。
剑桥是个大学城,大学生大多数是骑脚踏车,在这里不少车子的篮子是用竹篮子的菜篮。
想到剑桥,就会想到徐志摩的‘再别康桥’-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那是我最初对剑桥的记忆。
皇后学院的“数学桥”。又叫作牛顿桥。相传牛顿采用数学和力学的方法设计并建造了这座桥,桥上没有用一颗钉子。可是,今天和船夫确认,他说没这回事。

剑桥当初只是康河(River Cam)旁的一个小镇。今天剑桥已经是英国最顶尖的大学了。
连接圣·约翰学院(Saint John's College,)学院的老庭(The Old Court)与新庭(The New Court)的叹息桥。据说那是剑桥的毕业考试很严格,平时不努力学习的学生,考试通不过,拿不到文凭,往往来到这里叹息、流泪。

在康河上游船时。韩剧-爱上女主播里张东健(尹翔泽)和蔡琳(甄善美)在剑桥认识、游玩里的画面全部浮现出来。没想到,时隔8年,我居然也在康河上游玩。
划船(punting)是康河最受欢迎的水上活动。前阵子BBC拍剑桥Putting的记录片,这位年轻帅哥也上了镜头。

1 comment:

Chong Kok Siong 庄国雄 said...

你的剑桥游,让我重温我2004年游剑桥的回忆。可惜当年的照片是用胶片相机拍摄的,现都已泛黄。

据说,牛顿当年真的是利用数学的原理而不费一枚钉子砌成的。后来的剑桥人想研究箇中原理,但却无法砌回去,唯有给它加上钉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