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8 March 2010

月光族

昨晚写了上大学这篇感想后,有朋友看了带着讽刺的说“怎么能和你比,你是高薪一族,当然可以到处玩”。对这样的说法,是有少许不认同。
我的收入和一般打工族没太大差别,差别在于我愿意花钱、也舍得花在吃喝玩乐上,更重要的是我对钱没观念,所以乱花钱,根本都不懂到月底有没有钱剩,就是名副其实的月光族。
话说回来,真的很幸运,常遇到好人,尤其是家人。他们是超好的人,哥哥姐姐到现在都还常给零用钱花。旅行也尽量经济,如果稍微豪华,都是别人出钱。之前回中国探亲和去香港玩,我只付自己的飞机票钱,其他费用都由叔叔负责。接下来将去苏格兰旅行,除了付来回机票外(~£60),姑姑和姑丈也坚持一定要帮我付住宿和租车费。
奇怪,怎么会有这么好的家人?
不过也惭愧,这么大了,还常占家人的便宜。。。下次花钱一定要三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