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March 2010

康沃尔(Cornwall)

星期四和来自关丹的同事吃饭;他们下个月就要调去美国,所以希望现在能在英国到处玩。我就建议到英国的天涯海角。(这是我一直很想到的地方, 可惜没有公共交通来到这里)

从伦敦到到天涯海角的6个小时车程里,刚好有经过Stonehenge(史前巨石区),就停下来拍照。(不过只是站在篱笆外,没有买票进去)。在英国各地都可以看见巨石群,以史前巨石区保存最完整、也最有名。

英国的西南角-叫兰兹角(Land's End),直译过来是“陆地的尽头”,更广为人知是“天涯海角”。在这里,可以找到标志兰兹角的一块白色木牌,这就是英国的土地尽头了。
兰兹角海边的峭壁

兹角是以一个相当尖锐的角度插入大海的。



蔚蓝的海和天空
风急浪涌、惊涛拍岸

以前一直想到台湾的阿里山看樱花,后来听说华盛顿也有好多日本送的樱花,也想要去;当然到日本看樱花也是我的其中一个‘目标’。没想到,在英国南部处处也可见到樱花树。

回程时,建议到Winchester(温彻斯特),我主要是要到珍.奥斯汀(Jane Austen)的家参观;来到Winchester(温彻斯特)才知道她完成最重要的6部小说(理性与感性、傲慢与偏见)的住家不是在Winchester,而是在Alton(15分钟车程);可惜同伴们都不认识她,所以不好意思要求转过去参观。

我算是很幸运,随便问路人;就遇到‘贵人’。她原来就在珍.奥斯汀之家上班,所以一直鼓励我到Alton看一看;但我告诉她,今天无法去,她就带我到珍.奥斯汀逝世前住过几个月的住家(这是私人住家,不对外开放)
她临终前的住家。


圣龛,The City Cross,因为是乳白色的,又叫Buttercross, 前方有很大的空间,因此街头艺人的表演都在这里





亚瑟王与圆桌骑士的传说(传说中,亚瑟王旗下有12位英武的骑士,由于亚瑟王每次开会都是将大家邀请到一张大圆桌边,以示各位骑士之间没有地位高低分别,所以这12位又被称为“亚瑟王的12位圆桌)。没想到传说中的圆桌(Round Table)真的存在,最高挂在旧市政厅的墙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