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9 March 2010

买菜

为了帮我减轻繁重的工作,公司批准我请一位临时书记。

我请这位TEMP, 前后用不到5分钟的时间就决定了。比在巴刹买菜还快;不用面试更不用调查,而且英国的履历表是不允许写上年龄、性别、种族,不然会别标签歧视。所以我筛选了一个不知是男还是女,也不知道是什么人,更不知道多少岁的临时员工。

可是,公司对录取正式员工的要求却很严谨,除了要过五关斩六将,学历也不能太差。如果不是2nd upper or higher, 通常都不太可能考的进来。

你说,我们公司是不是矛盾?请临时员工就那么草率,请正式员工却太过严谨了。

p.s 我的临时员工,只来上班一天,就不干了;据说是觉得工作量太重(天啊!第一天的工作量都没有平常的10%,这样都顶不顺,怎么能走下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