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March 2010

上大学


我希望冬天快过,春天快来,因为可以到处去玩, 不用每天留在家里。
在唐人街打工的朋友,也盼望冬天快过,因为她的工作是要站在寒冷的门口拉顾客进来用餐,每天下班回家还要忙着为被冷风吹到干燥的脸敷上面膜,补充水分才能休息。

我希望周末快到,因为可以到处去观光。
在酒吧打工的朋友,也希望周末快来,那可以买多一点酒,赚多一点小费。

我每天都在电脑前面‘上班’15个小时,除了工作以外,也在忙上网搜寻旅游资料,忙着为自己4月复活节东欧之旅、5月头德国之旅、5月尾苏格兰之旅准备还有家人6月头欧洲之旅订飞机票和酒店。
在唐人街打工的马来西亚人,每天也工作16个小时,一个星期无休,忙着为五斗米折腰。

看到这的对比,婆婆常对我们说的一句话就浮现在脑海里‘人不用生的精明,只要命生的好’。这句话真的是有它的哲理在,不同人走不同的路。

兄弟姐妹之中,我算是不精明的,差别在于我是最小的,比较有机会被栽培,能受高深教育,所以走的路比较senang。就是这么简单的道理,所以常对侄儿说‘上大学是贫困家孩子改变自身命运的最佳途径之一’。

1 comment:

庄国雄 said...

我父母在我小时候也一直这么跟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