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March 2010

特拉法尔加广场


周五去东伦敦开会,想到既然买了一天无限制地铁票;会议完毕后~下午1.30,就从东北搭地铁再转轻轨火车(Docklands Light Railway)到格林威治(Greenwich)


格林威治(Greenwich)的认识就是《格林威治标准时间》,这个名称源自于1884年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国际子午线会议,会中确定将地球分为东西两半球的子午线以格林威治为准。
从旧皇家天文台望下去的伦敦东区,远处的高楼大夏是金融中心,冬天以外的伦敦其实是很美的。


Discover Greenwich坐落在泰晤士河畔;进入参观是免费的
里边最值得的收藏品就是纳尔孙将军的军服。(Nelson-英国名将,海军提督,于著名的特拉法尔加海战(Battle of Trafalgar)中战死。)
有来过伦敦的人,肯定知道特拉法尔加广场(Trafalgar Square), 尼尔森提督就站立在高达55米的圆柱上,目光坚定地注视着前方;整个台座是用击败拿破仑率领的西班牙法国联军后缴获的法国军舰上的大炮铸成;台座上的大幅浮雕,描绘了他的四次著名海战的场景;正面的雕塑表现的即是1805年特拉法尔加海战的场景。
Posted by Picas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