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6 September 2007

流芳百世&遗臭万年


“ 请别错过收看今晚10.30 BBC如何质问马我国外交部长Dato Seri Syed Hamid Albar的专访”

这份短讯昨天傍晚就开始在流传,自己本身收到不少,身边的朋友也似乎个个也有收到。现在通讯发达,人人都拥有手机,手机已成为每个人交流,传讯息和联络他人的通讯设备。只要区区几分钱,几秒钟,按一个钮,一个简单的讯息就开始转开了。看来政府要打压资讯流通,管制新闻,越来越难了。

就拿这个专访来说吧,原本只是一个普通专访节目,就因有太多的短讯传来传去,引起好奇成分,突然间,个个人都想看,10.30正乖乖的坐在电视旁等候。

手机真的很好用,不但把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拉近,在某个程度上也发挥了醒觉教育的功能。
但另一 方面,手机诈骗案也层出不穷,这何以在报章上及新闻里得悉了这些诈骗案例的一而再、再而三的发生后,却依然还是有人会中招,跌入陷阱中显现 。

手机再一 次证明真的很好用,让骗徒轻易的进行诈骗活动。
这样 , 到底 手机功能是好还是坏呢 ?

其实这一些都不关手机,手机就好比一把手术刀,只是一个媒介,有善恶面。如果正面应用,就产生正面效果,但如果被不乏之徒利用来骗取公众利益,那它就会产生负面的后果。

这让我想到前阵子在国外看到我国的旅游宣传短片,里边不断的强调多元文化色彩、各民族之間不分種族和宗教的和諧共處、社會繁荣安定又和諧。让观众看了有股冲动一定要来这神奇的国土旅游,看看国民如何的和平共处。

但是,一回国,迎接我的新闻是巫青领导者指马来短剑是文化的象征,并且将在11月的巫青代表大会再次挥剑,以显示捍卫马来族特权的决心。也回想前陈子,牛津毕业的某巫青高层也提出马来人被边缘化的课题。这种种的煽动种族言论,切实引起华族和马来人相互猜疑,不信任。

近年来我国种族课题越抄越热 , 所造成的破坏也越来越严重了,一度蓬勃发展的经济开始慢慢下滑,种族固打制和新经济保护政策吓跑了越来越多的外国投资者。

当政客不断的自圆其说国家取得有多好的发展,比起其他发展中国家来得好的同时,他们也应该注意到,只相隔一个海峡的弹丸小国,才独立40年的新加坡,取得了比我们远远更好的表现。

在此我斗胆的劝告常利用种族课题来使各族之间产生互相憎恨及爱玩弄狭隘民族思想的政客们,请保重。因为国家退步,经济衰退,失去竞争力所带来的负面成果,可不是你我所能承担的。
政客啊!没法流芳百世,也请别遗臭万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