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1 September 2007

奉公守法

新加坡德士司机驾驶态度良好、有礼貌、不乱开价。这些都是被公认的。原因是执法单位非常严厉,也认真看待任何的投诉,所以个个都奉公守法,怕被处罚。

自己也很期望我国德士司机也不会太逊色,和他 们不分上。但事实摆在面前,以目前的形势来看,这段路长的很,达不达的到还是个疑问。

昨天,在 新国搭德士去“老巴刹” ,到了目的地,因那里没有德士站,司机坚持要停在德士站,所以我就得走上一段很远的路,那 一刻,我发现太过奉公守法,也不好。 如果不奉公守法, 就表示有很大伸缩性,其实也还不错。因如果在KL,德士司机一 定让我在目的地下车,不用走长路, 多好。

给人方便有什么不好呢?又有什么不对呢?这个问题不断的在脑海里浮现,从新加坡思考到KL。
听起来,很符合逻辑,带给 人方便就是在帮人,那也是在积福,这有什么不好。

那这也不就说明了那些拿人钱财,带给人“方便” 的单位,也没有错,因为这是建 立在一 个愿“拿”,一 个很“乐意” “给” 的交易上呢?贪污其实就是提供方便之门,那是在帮人呢?

那些“口是心非” 又常说“善意的谎言” 的政客,说怕导负面新闻吓坏人民或外国游客, 所以要控制媒体。这可是 “善解人意” ,为了人民甚至非国民着想,怕大 家心脏病爆发。 为人民保命 , 也是在帮人啊 !

听起来,很符合逻辑,带给人方便就是在帮人;为人民保命那也是在积福,这有什么不好。

如果这样的说法也能被合理化,那我宁可为了国家的未来,子孙后代的将来,走一段远的路。

No comments: